韓國旅客是過路財神 學者:花蓮的眼光要放遠

▲▼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表示,韓國觀光客來花蓮的人數很多,但都是當天來回,沒有住宿,成了過路財神。(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

▲ 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2017年韓國來台旅客人數高達105.5萬人次,比2016年的88萬人次成長19.3%,但陸客數量卻大減79.8萬,減幅達22.19%。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表示,近年來,韓國觀光客來花蓮的人數很多,但都是當天來回,沒有住宿,成了過路財神,少了陸客的花蓮眼光應該放長遠。

范世平23日在臉書發文稱,2008年以前的花蓮觀光業並不怎麼樣,但陸客來了之後就完全變樣了,因為陸客需要環島,花蓮就成了必經之路,而且陸客到達的時間都已經傍晚,幾乎都會在花蓮過夜,所以花蓮飯店業的生意忽然做不完,投資也快速增加,飯店一家一家蓋,但2016年陸客減少後,西半部還可以吸引到其他客源,特別是東南亞;西部的飯店還能做其他用途,如改成長照中心,但花蓮最慘,因為以上兩個條件都不存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七星潭,旅遊景點,夏天,海邊,風景區,(圖/記者張一中攝)

▲ 花蓮海邊景色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范世平也表示,雖然韓國遊客近年增多,但到花蓮的韓國旅客多是當天來回,沒有住宿,成了“過路財神”,花蓮飯店中,當初不以陸客為主的,目前影響不大。但以陸客為主的,影響甚大,而且這些飯店的硬體不行,台灣與日韓觀光客也不願住,只能賣,但又賣不掉。陸客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為花蓮經濟幫助甚大,也成為縣長傅崐萁的政績,但這是打順手球,要如何打逆手球,才是真考驗。

▲▼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表示,韓國觀光客來花蓮的人數很多,但都是當天來回,沒有住宿,成了過路財神。(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

▲ 台師大政治學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表示,花蓮真的可以成為第二個台南。(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

范世平指出,之前陸客陸客源源不絕,躺著都有生意,所以花蓮的旅遊業者很多都覺得一些旅遊資源不重要,其實花蓮的很多日式建築都在修復,文化資源豐富,還有各種新鮮好吃的美食,旅遊資源完全不輸給台南,但台南不靠陸客,卻吸引了日本、港澳觀光客的「朝聖」,完全不受陸客減少的影響,這證明眼光要放長遠才是對的,花蓮也真的可以成為第二個台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