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須同情吳寶春」 范世平:只是想要多賺錢「不要裝無辜」

▲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            。(圖/記者魏有德攝)

▲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 。(圖/記者魏有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麵包師傅吳寶春的上海分店在試營運期間,被大陸網友解讀成「餓死也不會來你們大陸」,使他10日於臉書粉絲專頁上強調「我是中國台灣人」,引起爭議。針對吳寶春聲明上說「我們只是小小麵包店」,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認為,「毋須同情吳寶春」,因為吳寶春不缺錢,只是要賺更多的錢,所以不要裝無辜。

吳寶春10日發聲明說,「致各位喜愛寶春麵包的朋友們,寶春師傅力主兩岸一家親乃是基於文化上的認同,我們只是小小麵包店,無力解決兩岸的問題,但我們希望兩岸的朋友都能享受到我們用心製作的美好安心食物。我們希望藉由寶春師傅對麵包的熱情、全力用美食造就人民的幸福感,讓麵包成為兩岸交流的友善大使,讓大家都能品嚐世界最好的食物。我們甚至希望主張『新美食主義合作』,開啟一條拼經濟之路、開美食大門。」

范世平11日在臉書上表示「毋須同情吳寶春,但他也別裝可憐」,針對吳寶春在臉書上說「我們只是小小麵包店」,但其實有媒體報導,對方早在4、5年前買下創始店「都廳苑」一樓店面與六樓豪宅,總花費1億6692萬元,「這是小小麵包店嗎?」

范世平說,「不要說吳寶春是為了五斗米而折腰,他不缺錢,只是要賺更多的錢,所以不要裝無辜。吳寶春說『無力解決兩岸的問題』,沒有錯,但你有能力決定要不要去!」吳寶春希望麵包能成為兩岸交流的友善大使,「唉,又說錯話了,『大使』是『國家對國家』外交關係下才有的職銜。吳對中國輸誠,結果表錯誠,難怪中國網民更不滿,搞到最後裡外不是人。」

另外,范世平提到,柯文哲以「可憐啊!」回覆吳寶春事件,但「雙城論壇」不是應該探討這個問題嗎?而吳寶春如今不但去了上海,還不認過去發言、改了官網、找韓國瑜開記者會,「這種政治算計,還真厲害,吳自稱單純,是嗎?」

▼范世平談吳寶春。(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

▲▼范世平談吳寶春。(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