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芭芭拉!4美國前總統「世紀同框」 梅蘭妮亞笑開懷

▲▼ 向美國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希(Barbara Bush)告別,美國4名前總統出席。(圖/路透社)

▲ 美國4名前總統及前/現任第一夫人「世紀同框」,左起小布希夫人蘿拉、小布希、柯林頓、希拉蕊、歐巴馬、蜜雪兒、梅蘭妮亞,以及前排的老布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前第一夫人芭芭拉(Barbara Bush)21日舉行葬禮儀式,包括老布希、小布希、柯林頓以及歐巴馬4名前總統均受邀出席,現任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及前第一夫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蜜雪兒(Michelle Obama)也全都現身,向芭芭拉做最後告別。而他們在葬禮後的「世紀同框」合照以及梅蘭妮亞與歐巴馬聊天笑開懷的表情,也成為場邊焦點。

▲▼美國前第一夫人妻子芭芭拉布希葬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芭芭拉靈柩被送入教堂時,老布希、小布希及其家人淚眼觀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芭芭拉的葬禮於休士頓聖馬丁聖公會教堂(St Martin's Episcopal Church)舉行,現場超過6000人到場致意。不過,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則以「加強維安造成困擾」為由留在華府,並派出夫人梅蘭妮亞出席。

葬禮結束後,老布希與前總統一行人合影「世紀同框」,可見梅蘭妮亞就算遇上2016年大選對手陣營的希拉蕊,也能微笑面對鏡頭。此外,梅蘭妮亞也一甩過去在公開場合的苦瓜臉,和並肩而坐的歐巴馬微笑交談、互動頻繁。網友看了紛紛開玩笑表示,「歐巴馬做到川普一直做不到的事:讓梅蘭妮亞微笑」、「川普沒出席才讓我們看到這難得的一幕」。

報導指出,梅蘭妮亞此行由2名當地工作人員陪同。而她事後發聲明表示,「我很榮幸能夠前往休士頓,向這名作為母親、妻子、無畏的第一夫人致敬,我最真誠的思念與祈禱依然與老布希同在。」

芭芭拉是第一位在丈夫擔任總統候選人期間,出面站台的妻子。1989至1993年間擔任美國第一夫人期間,芭芭拉致力倡導女權、積極幫助丈夫和兒子,更影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

「芭芭拉是個無可匹敵的第一夫人,把歡笑、關愛及識字文化帶給許多人。對我們來說,她代表的是更多事物」,小布希先前的聲明指出,「母親要我們隨時隨地都認真努力,也讓我們笑著到最後一刻。有芭芭拉作為我的母親,我是個幸運的人。我們會深深地思念她,也感謝所有為她禱告的人。」

▼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與其妻子芭芭拉布希。(圖/路透社)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與其妻子芭芭拉布希。(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