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宣布終止核武、飛彈試驗  日防長:金正恩沒說要「放棄」

▲▼金正恩看著飛彈發射             。(圖/路透社)

▲金正恩宣布暫停核武試驗。(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1日宣布,北韓將暫停所有核武試驗以及發射導彈,並且關閉核試驗場。不過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這樣的宣布對日本來說是不夠的,因為北韓沒有說要放棄中程、近程彈道飛彈,也沒有提及放棄核武,國際社會所尋求的是,能以完全、可驗證的不可逆方式,放棄所有核武計畫。」

小野寺五典在美國華盛頓受訪時表示,現在還不是國際社會降低對北韓壓力的時間點,「我們應該繼續施加最大限度的壓力,直到北韓放棄核武及彈道飛彈的目標達成為止。」防衛省官員則說,北韓第一次提到暫停核試的想法可能還要再關注,因為這很可能是北韓在南北韓領袖高峰會和川金會前的策略,還要再仔細觀察金正恩是否採取具體措施。

目前正參加G20的日本副首相、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說,「北韓曾說他國必須給予資金,他們才會終止核試驗廠實驗,不過最後卻仍舊沒有履行承諾,所以如果不仔細調查現場情況的話,是無法多做評論的,畢竟之前發生過這麼多事。」

金正恩今(21)日表示,只要北韓不受核威脅挑釁,北韓就不使用核武器,也不會透露核武器和核技術。據了解,金正恩27日預計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進行南北韓領袖高峰會,其中一大主題是朝鮮半島無核化,如今他宣布停止核武測試,也讓外界認為這是兩韓走向和平所釋出的善意。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上表示,「北韓已經停止所有的核試驗,並關閉了一個主要的核試驗場,這對北韓與世界來說,都是非常好的消息,期待我和金正恩的高峰會。」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