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伊朗南部發生規模5.5地震「接近核電廠」 深度僅10KM

▲▼伊朗南部發生規模5.9地震。(圖/美國地質調查局網站)

▲伊朗南部發生規模5.9地震。(圖/美國地質調查局網站)

記者錢玉紘/綜合外電報導

伊朗國營電視台報導,當地時間早上9點半左右,南部地區(Bushehr)發生規模5.9的強震,附近有一座核電廠,是該國唯一有在運作的,但目前還沒有災情傳出。伊朗紅十字會則表示,該核電廠位在人口稀少的地區,且伊朗地震發生頻繁,設計時就有加強防震。

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則測出,這個地震的規模5.5的強震,震央在布什爾東邊約96公里處,深度只有1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通常會造成較大在害。路透社報導,目前還沒有立即的死傷或損失災情傳出,但附近的偏遠地區有許多房子都只用磚塊蓋成,遇到規模較大的地震時很容易倒塌。

另外,由於該地區鄰近波斯灣,在巴林也能感受到地震,有許多民眾在推特上表示感受到震動,且很多人從高樓大廈裡逃出來,還有卡達的民眾也有感受到地震。

在去年11月,伊朗和伊朗克邊界遭到規模7.3的強震襲擊,在伊朗共有530人喪命,在伊拉克則是有9人死亡,超過500人受傷。

▼布什爾省的一座鹽丘部分石塊被地震震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