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台北市? 賴清德笑回:永遠把今天當最後一天

▲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在理想大地與媒體早餐會。(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在理想大地與媒體早餐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花蓮報導

2018地方大選民進黨尚未決定是否推出人選挑戰台北市長柯文哲,行政院長賴清德15日在花蓮與媒體早餐會時被問及是否有意願代表民進黨出征,他指出,這部分由黨決定,他現在有他的工作在推動,在任一天就全力推動政務,「政務官永遠都是把今天當作最後一天。」至於蘇貞昌將參選新北市,他則誇讚蘇貞昌若是當選相信成績會比之前更好。

為振興花蓮觀光,賴清德14日率著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政委兼發言人徐國勇等人到花蓮期待能協助曝光、振興觀光,參訪了將軍府、新味醬油食品廠、光復糖廠製糖體驗;他15日與媒體早餐會問題問到飽,接著才去參訪原民部落吉籟獵人學校,稍晚還會到後山•山後故事館參觀、迴游吧Fish Bar推廣台灣在地友善海洋生態漁法。

早餐會被問到2018新北市選情,賴清德說,他非常感激,也非常感動蘇貞昌決定出征新北市,因為蘇貞昌擔任過行政院長,不一定要參與這次選舉,但卻願意因為對新北市民的感激、感情,以及對新北市、黨和台灣使命感來承擔,這一點讓他欽佩。

▲▼台北縣長蘇貞昌。(圖/蘇貞昌辦公室)

▲蘇貞昌將重返新北戰場。(資料照/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賴清德還說,他作為新北市孩子,深深受到蘇貞昌過去擔任縣長的照顧,誇讚小小村子蘇貞昌都到那邊去做橋,讓中湖溪車子順利通過,還整理中湖溪景觀讓村子民眾可以在溪邊散步,他說,蘇貞昌八年政績照顧到這麼細的小地方,未來若有機會為新北市服務,他相信成績會更好。

對於先前立委高志鵬曾說新北若是敗選,總統跟行政院長要負責一事,賴清德則說,他贊同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說不要散布失敗主義,而是應該要有必勝決心,既然蘇貞昌願意承擔,黨就要團結一致,爭取市民支持。

至於民進黨在台北市要不要提名,會否參選台北市長?賴清德明確表示,這部分由黨決定,強調他現在有他的工作在推動,在崗位上一天就全力推動政務,「政務官永遠都是把今天當作最後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