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綠議員贊成自提北市長候選人 僅1人挺柯文哲

▲▼台北市議會,柯文哲備詢,施政報告,市長柯文哲施政報告。(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年底將展開9合1大選,但民進黨目前仍未決定是否要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而18日《財訊》針對剛通過初選的27位台北市議員準提名人調查,有21位都要求黨中央應自推候選人,另有5位參選人未表達明確立場,只有1位表示傾向和柯文哲合作。

《財訊》調查指出,21位要求自推候選人的議員準參選人中,有17位議員參選人表示「無論如何都該自推人選」,因為接獲不少選民電話,強調若不提自己人,市長跟議員都不投了。另有數位議員表示,黨應該推出「會贏的人」。僅有議員洪健益表態應該與柯文哲合作。

針對台北市長一戰,總統蔡英文接受媒體專訪時則說,這件事到現在都沒有決定,「所有選項都還在」,這個階段還要做基層意見溝通、民代整合,還有黨內佈局再次評估,人選不需要急於一時,周全的決定比快的決定來得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