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基層還接受關說犧牲部屬? 分局長:誤解!心裡真難過

▲▼板橋分局外觀。(圖/記者陳雕文攝)
▲板橋警分局外觀。(圖/記者陳雕文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懲罰基層的行為也要評分?臉書專頁「靠北警察」昨天深夜PO出督察組「砍申誡」需評比的貼文,在網路引起一片譁然,有基層怒批「叫人砍我們也列評分,這不是一兩天的事了」還有派出所長直指板橋警分局長王文澤不明就裡處分熱心警員,以及被議員等人關說後,要求所長向黑道低頭認錯的事件。王文澤出面說明,「這是同仁的誤解」並表示「感慨萬千」也有不少警員力挺分局長,「有跟過王分局長,我相信他的為人!」認為有誤會。

現任海山警分局海山派出所長孫錫銘表示,對王在臉書「靠北警察」的回應相當不滿,他說「睡前看到留言,頓時頭腦發燙、坐立難安、暈眩嘔吐、無法入眠、失去理智」因此上臉書「NTPD局長室」發了一篇2千多字的文章。

▲▼板橋分局外觀。(圖/記者陳雕文攝)
▲海山警分局海山派出所外觀。(圖/記者陳雕文攝)

孫陳述,過去曾在王文澤麾下做事,看到一位同仁接受民眾抱來的迷失小狗,「雖說這不是警察該做的事,但基於便民考量,便圈在派出所後頭等人來領」後來小狗掙脫繩子跑了,主人來認領找不到小狗,便向督察單位投訴,分局長竟對受理員警做出申誡處分!此舉引發員警一陣嘩然,上網爆料被媒體報導後,分局才趕緊撤銷處分。

孫還說,王曾對他下令,強力執行查察約制一位地方頭痛人物,但當該人物找了議員、議長助理來關切後,王竟要求跟對方致歉,令孫深感不滿,認為分局長面對攸關自己仕途的事,就會毫不猶豫的犧牲部屬。

王文澤一一解釋,「首先,我要求督察組為了績效評分嚴厲執行勤務來整同仁?這根本不是事實,我是要求督導要認真,不只是去走走晃晃,把工作做好,但不是說要他們把基層同仁釘死,或是要害誰,再說,查到同仁缺失在發布懲處令之前,一定要讓同仁表達意見,減去同仁申訴的程序,同仁對懲處有意見時,要把意見於聯合勤教提出來,由參與會議的基層來表決,如果大多數的同仁覺得不應該處分,便不會處分。我沒對不起誰,認真工作吧!保護治安才是首要職責,不再作口舌之爭」。

對於孫的抨擊,王文澤感嘆「他是我帶過的人,同事一場,不想多作回應,但心裡真的很難過,面對這幾篇,只能說,感慨萬千」。

▼板橋警分局長王文澤。(圖/翻攝自板橋警分局網站)▲▼孫所長至NTPD局長室留言。(圖/翻攝自NTPD局長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