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讓人傻眼!李錫錕怒轟蔡政府:再來10個促轉會也是騙人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徐政璿攝)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表態參選台北市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因保外就醫卻多次出席許多非必要場合引起爭議,近日更以「新勇哥物語」造成許多風波;不過,陳水扁並未受外界影響,還以「新勇哥物語阿扁與勇哥」為名設立臉書粉絲專頁。對此,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大教授李錫錕呼籲陳水扁應向全民道歉,同時也怒轟蔡政府應將處理年金改革、轉型正義及卡管等議題的魄力放在陳水扁身上,否則再來10個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也是騙人的。

李錫錕指出,陳水扁最近的舉動讓人傻眼,包括幫兒子陳致中站台、以錄影方式祝賀喜樂島聯盟成立、甚至在粉專預告要出席其基金會的募款餐會,「我看了實在是目瞪口呆!這真的是一個保外就醫的受刑人嗎?」更問陳水扁,「在心態上中華民國的法律在你眼裡,真的是比狗屁都不如嗎?」

李錫錕也狠酸,「像陳水扁這麼健康保外就醫的受刑人能有第2個嗎?」更質疑總統蔡英文為何不敢把處理年金改革、勞基法修惡、轉型正義及卡管的魄力放在陳水扁身上?

李錫錕呼籲,陳水扁應正式向全民認罪道歉,再恭請蔡英文特赦陳水扁,別再用名不符實的保外就醫摧毀司法,不然每一個健健康康申請保外就醫的受刑人,都要大聲抗議說「陳水扁能出去為什麼我不能出去」。而李錫錕認為,若真的搞成這樣子,就不只摧毀保外就醫制度,而是可以把整個中華民國的監獄整個廢了

李錫錕批評,蔡政府「這樣搞」,再來10個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也是騙人的,因為蔡政府就正在製造「現在進行式的國家不正義」;如果連當前的正義都不能保護及伸張,那何來轉型正義的高調呢?

此外,李錫錕也向陳水扁喊話,「陳前總統啊!你身為律師,又一直喊愛台灣,拜託啊!請你要好自為之,做好一個前國家元首應有的表率,別再讓台灣因為你而繼續空轉惡鬥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