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坑韓客?李錫錕轟觀傳局:局長別成吳音寧2.0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圖/記者徐政璿攝)

▲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砲轟北市觀傳局。(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有網友爆士林夜市切片水果「7袋賣1500」坑殺韓客,而遭投訴攤商回應,賣的是高級水果,同時得考量租金問題,引發爭議。對此,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台大政治系教授李錫錕表示,就算觀光局說公權力無法介入,這件事已經嚴重影響台北市觀光的國際形象,台北市觀傳局也應該出面處理,直言要觀傳局局長陳思宇去找當議員的爸爸陳建銘討教,避免變成「吳音寧2.0」。

有網友7日凌晨在爆料,稱有位南韓友人來台灣讀書,第一次去士林夜市遊玩;起初,她向水果攤詢問價格,得到的答案是「100克30元左右」,於是挑了7小袋,分別有木瓜、蓮霧、哈密瓜、柿子等,沒想到結帳時,竟被收了1500元。

因此,吳姓網友怒批,士林夜市坑殺觀光客,價格貴得離譜,並諷刺說「難不成水果上灑了金粉?」對此,該家水果攤老闆出面回應,自己並沒有刻意坑殺顧客,表示他們的水果品質、重量絕對夠好,且租金、現切服務也都要納入成本中。

對於整件事情,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坑殺觀光客的案例雖然有,但這是少數情形,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觀光局只能呼籲業者成立的委員會必須讓會員自律,誠信買賣,珍惜正在活絡的觀光事業。

對於政府的處理態度,李錫錕非常不滿。他表示,觀光局的回應感覺就是講完幹話後,兩手一攤,真的是無法可管?還是無心去管?「如果你只能兩手一攤,那我們還要政府幹嘛呢?」如果說觀光局是中央的單位,管不到台北的夜市,那請問台北市政府的市場處、觀傳局也該積極處理這次的爭議事件,而雖然市場處說了有定期稽查、有貼給遊客的貼紙,但對這次的事件似乎都沒有採取具體的措施。

李錫錕更批評,這件事已經嚴重影響台北市觀光的國際形象,像之前被批是「靠爸政二代」才上位的觀傳局局長,更應該發揮從小就熟悉政治事務的優勢來解決問題,必要的時候,也可以去找爸爸請教一下,避免變成「吳音寧2.0」;「何況她的爸爸剛好就是士林北投的議員,以他經營地方的實力,騎個車去士林夜市關心一下就可以了解狀況啦!就是看有沒有心去做而已嘛!」

▼夜市的鮮切水果攤。(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鮮切水果,夜市水果,士林夜市,觀光客。(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