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法射105枚巡弋飛彈!攻擊敘利亞化武3處 川普:完美的結果

▲▼美軍秀照片,證實飛彈打爆敘利亞化武設施。(圖/取自美國國防部)

▲美軍秀照片,證實飛彈打爆敘利亞化武設施。(圖/翻攝自美國國防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英國與法國14日針對敘利亞涉及化學武器地點聯合空襲,以懲罰敘利亞政府軍日前以毒氣屠殺民眾。根據美國五角大廈資料統計,聯軍共發射了105枚巡弋飛彈,擊中了敘利亞3處化學武器基礎設施,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相當感謝英國與法國的軍事優良,「沒有比這個是更好的結果了!任務完成!」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次美軍空襲行動比去年攻擊敘利亞更為嚴重,規模也更大,但聯軍的攻擊目標集中於敘利亞政府部門機構,不會傷及無辜的平民,也避免打到位於敘利亞的俄羅斯軍事基地。

美軍第一個打擊目標是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的科學研究中心,再來是位於敘利亞西部城市霍姆斯(Homs)的化學武器儲存中心,最後是軍事指揮中心。

川普在推特上發文表示:「昨天晚上的攻擊完美執行!感謝法國和英國的智慧與軍事力量。沒有比這個是更好的結果了,任務完成!」

相比之下,此次發射105枚巡弋飛彈比美軍去年4月攻擊敘利亞行動所使用的59枚飛彈為兩倍規模,有效重創敘利亞化學武器的研製與部署的能力。

敘利亞政府軍發射40多枚防空飛彈因應此次空襲行動,但沒有任何的實質作用。馬提斯對此形容,這場空襲是「一針見效」(one time shot),也確保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權不再使用化學武器。

▲▼ 美國總統川普13日宣布,聯手英法出兵敘利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3日宣布,聯手英法出兵敘利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英法聯軍轟炸敘利亞,發射超過百枚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英法聯軍轟炸敘利亞,發射超過百枚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