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幹將正在刷存在感 新華社:蠱惑別人家孩子上戰場成就夢想

▲賴清德遊花蓮回應大陸軍演。(圖/記者賴于榛攝)

賴清德近日言論遭大陸官方反擊。(圖/記者賴于榛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省政府在修憲凍省後,明年確定列為零預算單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也表示,現在還有「台灣省政府」很不正常。大陸官媒《新華社》對此指出,最近台灣有幾件事,很能顯示台獨勢力正在加緊刷存在感,比如賴清得作為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卻頻頻以政治口水挑戰一個中國原則,觸碰大陸底線,居心何在?意欲何為?

《新華社》報導,除了賴清得的言論之外,還有「讓台灣成為正常國家」的喜樂島聯盟成立,以及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徐斯儉到華府公布民調,有70.3%回答願意為台灣而戰,上述這些都顯示台獨正在刷存在感。

文章說,大陸40年改革開放成果舉世矚目,兩岸實力對比發生明顯改變,國際社會對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愈加穩固。近年來,大陸一方面堅定反獨促統,一方面積極踐行「兩岸一家親」,展現強烈的政策自信、飽含真誠的同胞情誼;相形之下,民進黨當局既無經濟上遠離大陸的本錢,更無在一中原則上硬碰硬的實力。

文章指出,被視為「天然獨」的青年世代,原本是「台獨」勢力最寄予希望的支持群體,怎奈形勢比人強,大陸對台政策和惠台舉措釋放出強大吸引力,當宣布向台胞開放百餘項職業考試,當不少科技公司「以人民幣換台幣」(意為薪資5倍)招攬台籍人才。

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圖/讀者提供)

▲▼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圖/讀者提供)

文章說,當台灣高中生報考大陸高校人數顯著增加,再回看22K月薪魔咒和物價上漲的恐慌,便不難理解為何6成台灣年輕人願到大陸發展,年輕群體在兩岸關係上觀念的轉變,將從根本上動搖台獨的思想和社會基礎。

內容再說,台當局領導人就任以來,將兩岸論述圈定在「維持現狀」,再怎麼機關算盡也不敢明火執仗亮出台獨旗號,深知「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結果已是風燭殘年的李登輝、彭明敏們坐不住、等不了了必須挺身而出,聚集綠營支持者,夾帶民進黨邁出台獨實質步伐,以免錯過台獨最佳時機。

內容還提到,賴清德作為當局行政機構負責人,首要職責本是使台灣經濟走出低迷,振衰起弊,改善民生福祉。但他拼經濟乏善可陳,卻頻頻以政治口水挑戰一個中國原則,觸碰大陸底線,明知口出狂言會對已陷入僵局的兩岸關係火上澆油,卻仍不收斂。

內容指出,無論是外部環境、島內民意,還是在實際操作層面,「台灣獨立」都既不可行,也沒有出路,「台獨」幹將們對此心知肚明,卻公然以假民調蠱惑別人家孩子上戰場,欲借台灣青年的血肉之軀成就自己的台獨夢想。

▼新華社認為台灣現在年輕一代是天然獨。(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