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實彈演習「針對賴清德?」 國台辦:有能力挫敗台獨!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解放軍4月18日8點至24點將在台灣海峽水域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有輿論認為,這項決定的背後動機,是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先前的台獨相關言論。大陸國台辦回應,他們已多次表明反對台獨的立場,有信心和足夠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福建海事局12日發布航行警告,表示海軍將在18日於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軍事演習,範圍是24-52.9N/118-50.0E、24-52.9N/118-55.9E、 24-42.6N/118 -55.9E、24-42.6N/118-50E四點連線水域(泉州外海),禁止其他船隻駛入。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言論自由日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言論自由新時代的挑戰—政府角色之省思研討會,內政部長葉俊榮,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航行警告一經發布,立刻引起兩岸很大討論,有輿論認為,這項決定是針對賴清德先前自稱「台獨工作者」的言論,並警告「喜樂島聯盟」提出的台灣獨立公投連署。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4月13日回應,大陸已多次表明堅定反對台獨的嚴正立場.並再次強調,「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視覺中國)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CFP)

福建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的同一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南海水域進行海上大閱兵,檢閱了遼寧艦在內的48艦、72架戰機,還對10000多名官兵進行演講,他說,在新時代的徵程上,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奮鬥中,建設強大的人民海軍的任務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緊迫,「要加快海軍現代化進程,善於創新,勇於超越,努力把人民海軍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軍。」

習近平指出,建設一支強大的人民海軍,寄托著中華民族向海圖強的世代夙願,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保障,「今天的人民海軍,正以全新姿態屹立于世界的東方!」他堅信,人民海軍一定能夠不辱使命、不負重托,「在新時代不斷創造出更加輝煌的業績。」

▼習近平搭乘長沙艦前往南海水域。(圖/軍報記者)

▲習近平乘長沙艦出海閱兵 遼寧艦隊48艦、72戰機齊聚南海!(圖/軍報記者)

▼遼寧艦艦隊接受檢閱。(圖/視覺中國,下同。)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圖/視覺中國)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圖/視覺中國)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圖/視覺中國)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圖/視覺中國)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