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國安首長會面談「無核化」? 韓僅說:有益的對話

▲▼美韓為了駐韓美軍的費用分攤事宜進行「拉鋸式」談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美國安首長12日會晤,針對北韓無核化等鼓勵措施進行討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12日在白宮會晤美國新任國安顧問約翰波頓,雙方是否在此次會面中,就促進北韓實現無核化的鼓勵政策達成協議引發外界關注。此前金正恩雖承諾推行無核化,但就實行方法始終無法與美國達成共識。鄭義溶結束參訪行程後表示,他與波頓已就川金會、文金會以及朝鮮半島無核化等議題做出「有益的對話」。

根據《韓聯社》報導,白宮國安委員會相關人員表示,波頓12日分別會晤鄭義溶與日本國安保障局局長谷內正太郎,2人是波頓上任後第一批會晤外國安全部門首長。鄭義溶11日飛抵美國後,原預定於當天下午會晤波頓,卻因敘利亞情勢突變,因此將延後一天。

鄭義溶時隔一個月再度赴美,與美方商討未來密切合作方案,據悉,為早日設立鄭義溶與波頓間的熱線以確保川金會、文金會順利舉行,青瓦台與白宮先前曾就兩人會面日程積極協調。

▲白宮新國安顧問波頓(右)於本周上任後,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國安會發言人安東和薩德羅相繼辭職。(圖/路透)

▲白宮新國安顧問波頓行事風格強烈,外界十分關注他將如何處理北韓核問題。(圖/路透)

波頓行事風格強硬,先前曾主張對北韓要「硬起來」,美國應該先發制人。對於北韓提出的「階段性、同步的無核化措施」,美方始終強調應該提出「具體措施」,雙方尚未就無核化實行方案達成共識。南韓作為中間人,提出一系列解決方案,企圖此次兩人會面是否能就相關議題得出結論,引人注目。

此前,波頓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更大膽表示,美國堅持北韓必須具體棄核,一旦金正恩具拒絕這個提議,那就「沒什麼好談了」。前美國總統卡特更形容,川普任命波頓是「上任後最嚴重的錯誤」。對於媒體提問有什麼建議可以提供給川普以解決北韓問題時直言,「你是說除了開除波頓以外的建議嗎?」波頓會如何處理北韓核武問題,引發外界關注。

另一方面,鄭義溶表示,他與波頓已經有了「有益的對話」,兩人已就川金會、文金會取得成功方案,同時也以針對朝鮮半島無核化等多種方案深入討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