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意就翻桌」 川金會因「鐵腕」國安顧問生變?

▲▼ 新任美國國安顧問的波頓(John Bol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任美國國安顧問的波頓(John Bolton)被韓媒戲稱,談判風格是「不滿意就翻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證實,北韓的確已向美國表態推動無核化,據悉,雙方目前正在商討川金會會面地點,但有韓媒指出,白宮新國安顧問約翰波頓(John Bolton)上任後,可能會讓看似順利的朝美關係再度一觸即發,因為波頓時常「不滿意就翻桌」。

根據《中央日報》報導,美國新任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行事風格強烈,是「美國單邊主義」的奉行者,在談判桌上寧願犧牲對方權益也絕不退讓,因此讓推崇「美國優先原則」的川普非常滿意。雖然波頓尚未正式上任,還未能與青瓦台商討相關事宜,但外界擔憂,一向態度強硬的波頓會在商討「北韓無核化」問題時,語出驚人或是做出其他驚人舉動,讓好不容易漸趨平穩的北韓外交關係再度惡化。

▲▼金正恩 川普 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外界認為,波頓的出任可能會對川金會帶來負面影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擔任美國副國務卿後,波頓曾在2001年11月19日舉行的「禁止生物武器公約」(BWC)第5次審查會議中直言,「現在的草案只能算是『無魚蝦也好』,美國絕對不會參與這種容忍「流氓國家」可以肆意發展生物武器的條約。」,更態度強硬的當場指名包含北韓在內6個開發生物武器的國家,讓同時在現場的南韓代表也倍感震驚。

波頓3月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更大膽表示,美國堅持北韓必須具體棄核,一旦金正恩具拒絕這個提議,那就「沒什麼好談了」。前美國總統卡特更形容,川普任命波頓是「上任後最嚴重的錯誤」。對於媒體提問有什麼建議可以提供給川普以解決北韓問題時直言,「你是說除了開除波頓以外的建議嗎?」讓人捏一把冷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