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公路有「死亡12公里」 陳歐珀盼交通部讓宜蘭人擺脫夢魘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圖/記者翁嫆琄攝)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蘇花公路因為彎道多、道路狹窄,更經常發生大卡車與轎車爭道狀況,被稱作是台灣最危險的公路之一,尤其是在東澳到南澳段這段易肇事路段,甚至被稱為「死亡12公里」。對此,宜蘭縣長擬參選人、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提到,蘇花公路及蘇花改會塞車也是因為該路段彎道多、速限低,他呼籲交通部正視東澳到南澳段的交通問題,並加快腳步讓宜蘭人擺脫塞車的夢魘。

陳歐珀指出,蘇花公路路幅不寬且彎道多,常發生各式大小車輛爭道狀況,被稱作是台灣最危險的公路之一,東澳到南澳段這段易肇事路段,更被稱「死亡12公里」,經常成為蘇花間交通的瓶頸;此次清明連假蘇花公路及蘇花改從清晨塞到深夜,引發用路人極大反彈,公路總局的分析也指出,主因是東澳到南澳路段彎道多、速限低,且當天有10起事故。

對此,陳歐珀表示,他在2016年蘇花改尚未通車前,就已在立法院要求交通部評估將東澳到南澳危險路段納入蘇花改的整體改善計畫,而這次連假塞車讓他的擔憂不幸成真,更凸顯了相關工程規劃的重要性。因此,他呼籲交通部正視東澳到南澳段的交通問題,並加快腳步,盡快讓宜蘭人擺脫塞車的夢魘。

此外,陳歐珀也提到,他去年9月視察蘇花改工程進度時,針對蘇澳地區長期交通壅塞問題,也積極要求交通部應針對國道五號到蘇花改道路部分,進行短中長期的交通改善規劃;短期先行進行萁山橋工程改建、馬賽路口及蘇港路改善、蘇澳區域號誌重整和成立交通行控中心等;中期要求進行海山溪路拓寬工程;長期研擬國五斷橋新設高架道路銜接至台九線等規劃,深怕蘇澳變成大型停車場。

陳歐珀認為,塞車的疑慮是可預見的,因此他呼籲交通部做任何規劃前要整體考量,並針對不足的措施盡快加強改善,讓用路人有安全便利不塞車的用路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