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叫車還能租單車!Uber買下JUMP展開共享單車業務

除了叫車還能租單車!Uber併購JUMP拓展共享單車業務(圖/翻拍自《TechCrunch》)

▲ 未來 Uber APP 不光是只能叫車,還能租借單車。(圖/翻拍自《TechCrunch》)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於 2018 年 1 月才剛宣布與 JUMP 合作推出共享單車服務的 Uber,在近日對外宣布將正式買下 JUMP,以利整合兩方資源持續改良既有服務,與其他共享單車業者一同競爭市場,有消息指出此次的交易額約為 2 億美金,收購條款並沒有對外公布。

JUMP 是一家總部位於紐約的共享單車業者,主打裝有 GPS 的無樁式電動單車,目前已經在全球 6 個國家、40 個城市投放 1.2 萬車輛。先前 Uber 和 JUMP 在 2018 年初宣布合作,JUMP 在美國舊金山提供 250 輛可供 Uber 使用者直接利用 Uber APP 租借單車,並且進行付款。

雖然 JUMP 已經被 Uber 收購,但仍然還是會維持品牌獨立運作,對於 Uber 來說本次的交易不外乎是希望藉由 JUMP 原先打下的基礎,進而與其他既有的共享單車業者較勁,而其他業者也勢必得面臨 Uber 進軍市場所帶來的衝擊。

未來 JUMP 預定將在 2018 年下旬在加州沙加緬度、羅德島州普羅威頓斯拓展服務範圍,接下來則是預定在 2019 年進軍歐洲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