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安裝新干擾裝置 推動美濟礁、永暑礁軍事化 

美濟礁。(圖/路透社)

▲美濟礁(Mischief Reef)。(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官員近日透露,解放軍在南沙群島的永暑礁和美濟礁兩地,部署了能夠干擾通訊及雷達系統的設備,據研判這是中國在南海推動軍事化的重要一步。值得注意的是,幾乎與此同時,這項消息也被一張曝光的空拍照證實,美濟礁被衛星拍到出現了一組帶天線的干擾裝置。

據《Newsweek》報導,中方此次部署干擾裝置是在過去90天所進行的,此裝置除了能增強他們聲索南海主權的能力之外,還能同時阻礙美國在爭議地區的軍事行動。智庫亞洲海事透明倡議組織(AMTI)東南亞計劃研究員Gregory Poling表示,這種部署與中國在南沙群島不斷強化的力量投射能力所相符。

至於為何選在這個時間點,Gregory Poling指出,從近期來的觸發條件來看,這可能是對美國繼續在南海演習和存在的反應,不過這當然也可能只是中方長期計劃的一部分。據報導,面對這項消息,中方目前尚未作出任何回應。

▼美濟礁雷達、機庫等各項軍事設施。(圖/翻攝自亞洲海事透明倡議官網)

大陸南沙人造島美濟礁(Mischief Reef),圖中顯示雷達、機庫等各項軍事設施。(圖/翻攝自亞洲海事透明倡議官網)

中國近幾週來一直在南海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據報導,美國官員指出,中國此次演習是迄今為止在該地區進行過最大的軍事演習;這些演習展示了展現中國對軍力的投資成果,而這點可以從北京創建了一個能夠承受美軍壓力的現代化軍隊所看出。

報導指出,僅管美國大力反對,北京仍達打算在不論國際是否支持的情況下開發該地區,因為他們認為控制南海對國家安全來說至關重要;目前解放軍已經成立了一個司令部專職南方戰區,由該單位負責監督、領導該地區目前與將來的部隊。

中國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曾表示,中國軍費無論怎麽增長、軍力怎麽發展,也不會和任何國家進行軍備競賽,至於外界關注的南海島礁武器,同樣不是針對哪個國家,但「誰來侵略就是針對誰的」。

▼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圖/CFP)

▲▼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