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聯合開發第六代戰鬥機!2030年取代颱風、飆風戰機

▲▼法國國防部長弗洛朗斯·帕利(Florence Parly)與德國國防部長烏爾蘇拉·范德賴恩(Ursula Gertrud von der Leyen)。(圖/路透社)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與德國國防部長烏爾蘇拉·范德賴恩(Ursula Gertrud von der Leyen)。(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國防部長弗洛朗斯·帕利(Florence Parly)透露,法國與德國將在25-29日的柏林航空展期間洽談新的合作,有意簽署新的合約,共同開發新一代的「未來戰鬥機」,希望能在2030-2040年服役,成為跨國合作的「第六代戰機」。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右)與德國國防部長烏爾蘇拉·范德賴恩(左)(Ursula Gertrud von der Leyen)。(圖/路透社)

根據《防衛新聞》(Defense News)報導,帕利表示,兩國在這方面的計劃是「十分積極的」,準備開展第一步,但還要彙集政治與工業界的諮詢,許多知名航空企業也會提出方案參加,像是空中巴士、達梭、歐洲飛彈(MBDA)、泰雷斯(Thales)、賽峰(Safran)等。她補充提到,兩國會先鞏固原型架構,未來有意再邀請其它國家參與。

▲▼德國颱風戰鬥機。(圖/路透社)

▲德國颱風戰機於2003年開始服役。

這架新一代的戰機主要替換德國的颱風戰機(Eurofighter Typhoon)與法國的飆風戰機(Dassault Rafale),須具備強大隱形功能與更大的作戰範圍,將會是一架雙引擎、雙垂直尾翼的雙座戰機。不過,兩國首次提出戰機合作開發,也顯露出在預算上無法獨自負擔。

▲▼巴黎航展,疾風戰鬥機。(圖/路透社)

▲法國飆風戰鬥機於2000年開始服役。

德法合作研發新戰機將打破雙方長期在武器出口上的競爭,並且成為歐洲合作開發的新指標,不過,法國還有與英國合作「未來空中戰鬥系統」(FCAS),雖然帕利宣稱兩個計畫將會同時進行,但在預算考量之下,可能還會有更多的阻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