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最愛違停?暑假「大學學區」減少700萬罰金 王振興:都回家了

▲▼騎車看手機,交通違規,交通安全,低頭族,機車騎士低頭看手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振興推測,台南的違停學生屬於大戶,圖非當事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違停學生占大數?成大電機系教授王振興依據台南市政府大數據分析發現,只要到寒暑假,違停的次數就會驟減,且學校周圍的罰金直接減少700多萬元,因此推測是學生回家所致。

據《聯合報》報導,王振興指出,根據台南市政府提供「105年8月至106年9月」的汽機車罰單資料顯示,違停數量會隨著月份、時間的早晚產生變化,尤其是5月至9月期間,各區的違停數量皆下降,尤其以學校周邊的中西區、東區最多,罰金直接減少700萬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振興說,一般人會認為暑假觀光客變多,因此違停也會增加,但實際卻減少,且數據中也包括無季節性變化的上班族,因此可推斷這段時間內違停的驟減與學生考試、放寒暑假回家鄉有關。

王振興表示,目前的罰單無法追蹤被開單者是何種職業,因此他的分析結果也可做為施政參考;他建議,除了可另闢新的停車場外,也可以在違停熱區的特定時段,採取汽機車格相互挪用的方始,或部分時段開放學校的空間挪作停車場,解決違停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