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遠離北部整天涼冷雨漸緩 今晚至明晨由濕轉乾低溫探13度

▲▼ ▲連假尾聲國道開始出現北返車潮,圖為國道一號竹北往新竹方向時速18公里。(圖/高公局即時路況)

▲連假尾聲國道開始出現北返車潮,圖為國道一號竹北往新竹方向時速18公里。(圖/取自高公局即時路況)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清明連假接近尾聲,今天(7日)鋒面已經遠離,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整天涼冷,下半天中低層乾區移入,降雨將趨於緩和,不過預期在明天深夜至後天晨間,會是氣溫最低的時刻,中部以北和東半部低溫13至14度,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李知航提醒,「這波冷空氣影響結束後,將迎來至少3至5日的好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昨天鋒面通過,全台由北往南陸續轉為有陣雨, 鋒面通過之後溫度陡降,大部分測站在鋒面通過後一小時內就降了4至6度,今天鋒面遠離,不過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和東北部整天涼冷,各地有小範圍的短暫雨,下半天降雨區於緩和, 整體來說,明天是個由濕涼轉乾冷的過程,不過要留意輻射冷卻發生,預計明天深夜至後天晨間,會是氣溫最低時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屆時預計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低溫13至14度、花東和南部15至18度,沿海空曠地區低溫不排除再低1至2度,另外也要留意冷氣團也帶來中國大陸北方的沙塵暴,北台灣的空氣品質來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李知航提到,「明天白天起冷空氣減弱,天氣穩定,各地高溫將明顯回升,白天暖、早晚涼,各地日夜溫差都近10度或以上。」不過這波冷空氣影響結束後,接下來將能迎接至少3至5日的好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