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痛折磨!老夫妻結婚73年同天安樂死 牽手向孩告白:愛你們

▲▼病痛折磨!老夫妻結婚73年同天安樂死,牽手向孩告白,「我愛你們。」(圖/翻攝自臉書/James Brickenden)

▲感情緊密的老夫妻決定要一起離開人世。(圖/翻攝自臉書/James Brickenden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加拿大邁入婚姻生活73年的老夫妻,分別為95歲的丈夫喬治(George Brickenden)與94歲的雪莉(Shirley Brickenden),他們上月27日在家中選擇安樂死,兩人在古典樂的陪伴下,攜手前往另一個天堂。他們的孩子聚集在房內,看著摯愛的雙親終於不用再忍受身體上的苦痛。

據加拿大《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報導,這對夫妻於1944年相遇,兩人育有4名孩子,他們走過好幾個年頭,個性都十分浪漫,幾乎形影不離,然而,年邁所帶來的病痛也讓他們思考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雪莉說,她曾看過一名她深愛的家人過著精彩生活,最後卻只能躺在床上,「我們不想要那樣。」

事實上,雪莉飽受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折磨,她的雙手似乎成了腫脹的紫色爪子,心臟狀況也不好,2016年心臟病發時差點死去。之後,喬治的健康也開始走下坡,他會暈倒在廁所內,還感染流感,進出醫院數回。他們總擔心,有一天會有一個人先離開。

安樂死,死亡,病床,手。(圖/視覺中國CFP)

▲走到生命盡頭,夫妻對於死亡相當淡然。圖為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2016年6月,加拿大合法化安樂死,這對喬治與雪利來說似乎是道曙光。他們找尋醫生協助與評估,過程有不少波折,但最終還是決定好了日期,在他們即將離世的前2天,夫妻一起到最喜歡的餐廳約會;前1晚,還在家中舉辦「遠行晚餐」,向20多位親屬說再見。

夫妻的孩子對於他們的決定並沒有任何不悅,反而在最後的時光中耐心陪伴彼此。雪莉還笑說,她從來沒有聽過那麼多暖心的話,「或許我該留下來?」孩子也向記者提到,這對爸媽來說應該是最好的方式,「讓他們能一起優雅的鞠躬,在還活著的時候。」

離開人世前,喬治與雪莉喝著香檳,品嚐龍蝦、鮭魚與菲力牛排,到了晚間7時,雪莉詢問,「你準備好了嗎?」喬治則回答,「當你好了,我就準備好了。」接著,他們走進臥房躺下,牽著彼此的手;有2名醫生在場,將靜脈導管插入夫妻的手臂中。

喬治最後對著站在床尾邊的孩子說,「我愛你們。」而雪莉曾說過,她對死亡沒有任何恐懼。

Kanadalı bu çiftin isimleri George ve Shirley Brickenden. George amca (95) ve Shirley teyze (94) 73 yıl önce tanışmış,...

Tuhaf Ama Gerçek 發佈於 2018年4月2日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