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釋迦佛陀遺骨有8份 其中1份在台灣!

▲「中華原始佛教會」舉辦一系列「迎奉佛陀真身舍利入臺永住」活動。(圖/取自中華原始佛教會臉書粉絲團)

▲「中華原始佛教會」於清明連假舉辦一系列「迎奉佛陀真身舍利入臺永住」活動。(圖/取自中華原始佛教會臉書粉絲團,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清明節具有慎終追遠的意義,許多人會在這天紀念或祭祀往生的祖先家人們。而台灣大多數的民眾,大都信仰道教或佛教,但你知道創立佛教的釋迦佛陀,祂的真身遺骨到底在哪裡嗎?釋迦佛陀創立佛教2千多年來,影響東亞國家擁有極大的意義,但佛陀真身遺骨真偽卻一直是信眾所關注的議題。

根據國際學術界上百年反覆確證的考古研究發現,2千年前釋迦佛陀圓寂火化之後,舍利分奉8處供養,而其中一份考古學家命名為「比普羅瓦佛陀舍利遺骨」,而這份舍利今年則在台灣讓大眾瞻仰。「中華原始佛教會」為了讓台灣的信眾和民眾能親眼看見佛陀的真身舍利,舉辦了一系列「迎奉佛陀真身舍利入臺永住」的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原始佛教會」舉辦一系列「迎奉佛陀真身舍利入臺永住」活動。(圖/取自中華原始佛教會臉書粉絲團)

活動包括:4月5日17:30至18:00,在圓山飯店舉行的「迎奉佛陀真身舍利入臺永住」記者會,由教會導師隨佛禪師闡明釋迦佛陀真身舍利入臺的因緣意義;4月6日9:00至14:00在新北市中和南勢角地區,舉行「佛陀舍利與百位高僧長老遶境祈福活動」,讓普羅大眾能禮拜舍利、同霑法喜,並浸沐於僧團的誦經賜福之中;同日13:30至17:30在臺灣大學凝態科學研究中心國際會議廳(R204),舉辦《比普羅瓦佛陀舍利發掘之文化意義──實證人本與理想信仰之交錯》國際學術交流會,邀請在國際間享有盛譽的德國考古學家Dr. Harry Falk(哈利•福克) 教授與海內外多名學有專精的學者共同與會,一同探討:佛陀真身舍利的國際考古珍貴發現,會為佛教信仰帶來何種巨大且深遠的影響!

▲「中華原始佛教會」舉辦一系列「迎奉佛陀真身舍利入臺永住」活動。(圖/取自中華原始佛教會臉書粉絲團)

4月7日和8日下午13:30至18:00,在臺北國父紀念館大會堂,盛大舉辦「迎奉佛陀真身舍利」活動,除了能親身瞻仰佛陀真身舍利外,中華原始佛教會導師隨佛禪師也將於大會中發表其耗盡多年心血還原重現的佛陀法身舍利——《十二因緣的原說與奧義》,另有海內外130位以上的羅漢僧普授福──為來賓祈福、繫吉祥結儀式,還有臺灣優人神鼓等精采表演,過程極為殊勝難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