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煌雄接促轉會主委 黃國昌狠酸:超越藍綠就是永遠拍對馬屁

▲前監委黃煌雄傳接促轉會主委。(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前監委黃煌雄傳接促轉會主委。(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3月31日公布首屆「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名單,提名主委前監察委員、台灣研究基金會創辦人黃煌雄擔任,提名副主委現任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轉任。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批,原來所謂的「超越藍綠」,就是永遠拍對當權者的馬屁,「這是在糟蹋大家對促進轉型正義的努力。」

黃國昌指出,黃煌雄在2008年3月24日前總統馬英九勝選後發表了「魔咒已破 鞏固台灣民主」的投書表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如果不是馬英九,即使國民黨贏了,也不可能像馬英九贏得那麼甜美。」因此,2008年8月,黃煌雄因馬英九提名,再度出任監察委員;擔任監委期間,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表現,就是包庇違法濫權的黃世銘。

黃國昌也提到,總統蔡英文勝選後的兩天,黃煌雄發表了「執政失靈與思想準備」,細數蔡英文成功的理由與未來的挑戰;黃煌雄說,「具有『堅韌』與『理性』稟賦的蔡英文將可順利主導全局,承擔重任」;現在,黃煌雄再獲青睞,被提名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

因此,黃國昌批評,原來所謂的「超越藍綠」,就是永遠拍對當權者的馬屁,他直言,「這到底是什麼價值?已經超越我平凡的腦袋,可以理解的層次,我只知道,這是在糟蹋大家對促進轉型正義的努力。」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備詢、法務部長邱太三VS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