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廢勞基法修法公投」視同放棄 毛嘉慶酸:影帝沒讓人失望

▲行政院長賴清德立法院備詢、法務部長邱太三VS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2日表示,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所提出的廢《勞基法》修法公投因未領取第二階段成案連署書,視為已放棄連署。對此,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毛嘉慶表示,《勞基法》的案子好不容易初審通過,黃國昌馬上放棄連署,狠酸,「汐止影帝黃國昌沒讓大家失望,又在公投議題上打假球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日邀陳英鈐對《公民投票法》運作現況進行專題報告。陳英鈐受訪表示,今年已受理14起公投提案,其中5案已可徵求連署、2件查核中;黃國昌和社民黨創黨召集人范雲分別提出廢《勞基法》修法的公投,但這2案的領銜人都未領取第二階段成案連署書,視為已放棄連署。

毛嘉慶指出,就事論事,《勞基法》修惡的過程中,時力立委有太多機會擋下法案,但他們沒有,只是對著鏡頭演戲;差點被罷掉的黃國昌為了搏名聲,說要為《勞基法》搞個公投案,很多覺青信以為真,但毛嘉慶當時就跟不少青年夥伴分享過,「絕對是玩假的,就算公投審核過關,他(黃國昌)也不會玩。」

對於連署遭視同放棄,毛嘉慶說,現在黃國昌用行動證明,他真的就是虛晃一招,然後再次欺騙社會了。毛嘉慶提到,公投案必須動員龐大人力、物力,即便通過,連一票30元的選舉補助款也沒有,雖然他極力肯定黃國昌的「募款能力」,但因為沒有投資回報,「這種花力氣討不到好處的事,黃國昌不會做的,有錢一定自己留著花。」

毛嘉慶也批評,公投是符合社會正義的事,但黃國昌不是什麼正人君子,與「公義」在本質上就有牴觸,調性不合,現在也因為黃國昌放棄連署獲得應證,「共同提案的幾千人,你們只是黃國昌的另一項玩膩的玩具,不然請黃國昌告訴我們,他決定放棄第二階段連署前,問過這些提案人嗎?」

此外,毛嘉慶也表示,公投連署過程,會因為票數增加,讓執政黨難看,而黃國昌表面上要當在野黨,那是給粉絲看看而已,實質上真的不敢得罪民進黨,所以他不敢捋虎鬚,也符合他的假面本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