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鋒面侵轉有雨 周六水氣減少「冷空氣報到下探14度」

▲▼穩定天氣至周四,周五鋒面近溫降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周五有鋒面會通過,鋒後會有冷空氣侵襲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日各地晴朗穩定,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高溫可以來到27度以上,西半部低區甚至可以達到30度左右;在水氣方面,僅有東半部有機會出現零星陣雨,午後在山區可能也會有局部陣雨狀況。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這波穩定天氣持續到周四,「周五會有到鋒面通過,各地容易有雨,周六逐漸轉乾轉晴,鋒後的冷空氣報到,溫度也隨之明顯下滑,預期周六、下周日清晨低溫有機會到14至15度」,雖然不到相當寒冷,但是和這幾天還是有一段落差,建議民眾在外出時仍要注意溫度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空氣品質的部分,彭啟明提到,由於這幾天的穩定天氣,也讓台灣西半部都有機會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尤其中部,整個大氣穩定之下,白天的大氣化學光化反應很旺盛,臭氧濃度明顯較高,也加速產生衍生性的細懸浮微粒,提醒敏感族群,白天時減少戶外劇烈活動。」

另外,氣象局還指出,下周9日至11日會逐漸回溫,天氣大致穩定,其中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東半部地區則是會有局部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