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前2天好天氣! 周五「全台轉雨」收假日最冷探13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清明收假日最冷!中央氣象局表示,周五(6日)鋒面通過,各地降雨機率明顯提高,之後受冷空氣和輻射冷卻影響,預計周六(7日)晚至周日(8日)晨間是氣溫最低時。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溫下探13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天氣和1日類似,各地多雲到晴,山區午後局部陣雨。(圖/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說,今天(2日)天氣與1日類似,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午後在各山區也可能有局部熱對流發展造成短暫陣雨;氣溫方面,晨間舒適,低溫20度上下,白天溫暖,各地高溫預計皆可來到27度以上,西半部部分地區可達30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第3號颱風「鯉魚」已於今晨2時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方2800多公里的海面上,向偏東方向移動,離台灣愈來愈遠,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周五鋒面通過,全台轉雨並降溫。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二(3日)至周四(5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雨;另外,各地山區在中午過後易有局部熱對流發展,並可能往附近區域擴展;氣溫方面,晨間舒適,白天溫暖,紫外線指數偏高。

氣象局提醒,周五鋒面通過,各地降雨機率明顯提高,中部以北及宜蘭、花蓮在這天就會感受到氣溫明顯下降,南部及台東感受到降溫的時間則會稍延遲一些;周六由濕冷轉乾冷,上半天仍有小範圍降雨,下半天除了降雨緩和以外,各地雲量亦減少。

氣象局說,周六晚至周日晨間,受冷空氣及輻射冷卻影響,預計是氣溫最低的時段,以目前資料研判,冷空氣的強度介於東北季風與大陸冷氣團之間。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周五鋒面過境,冷空氣南下,天氣劇變,帶來明顯降雨轉濕冷;周六雨停轉乾冷;周六晚至周日晨受強輻射冷卻的作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氣溫將降至最低,最新模擬約在13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