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技術會落入解放軍手中 美評論家:對台軍售F-16V、別賣F-35

▲▼國軍107年春節加強戰備,F-16戰機起飛。(圖/記者季相儒攝)

▲F-16戰機在台海守護多年,圖為國軍107年春節加強戰備演練畫面。(圖/記者季相儒攝)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曾要求川普政府,允許對台出售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生產的F-35型或F-16V戰機。不過美國資深評論家羅根(Tom Rogan)卻表示,如果貿然軍售F-35給台灣,會使台海矛盾升級,也可能讓中國加快在南海的軍事布局,「最重要的是,F-35的祕密技術可能會經由台灣落入解放軍手裡」

據美國《華盛頓考察家》(The 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雖然F-35受到生產延誤、成本超支和技術問題的困擾,但是這款戰機仍是一個極好的武器,可以讓美國及其盟友有效保衛自己領空。但是羅根直言,若向台灣軍售F-35,可能帶來的關鍵挑戰,例如這很可能會激怒中國政府或是使南海軍事化的進程更加快速。

最大的問題是,如果台灣擁有F-35,也將出現秘密技術落入解放軍手中的風險。羅根表示,「因為中國在台灣的情報存在既廣泛又深入的一體化,我相信如果F-35出售給台灣的話,中國將會以非常短的時間,,在戰機上得到它的掌控,這會讓中方學習如何在未來的衝突中更好地發現飛機蹤跡及弱點,並有效擊敗它。」

羅根說,「我認為現在向台灣提供F-35會是一個錯誤的決定,但台灣確實需要更好的軍事協助,為了強化台灣對大陸的防禦能力,不如增售已經改良且升級的新版本F-16V型戰機(F-16 Viper),讓這款在台海守護多年的戰機,繼續擴增規模並有效保護他們,川普應該好好想想F-16V的建議,這是很值得採納的作法。」

▼美軍F-35A戰鬥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美軍F-35A戰鬥機。F35,F-35(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