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冒死駁火擊斃開槍歹徒 高雄2年輕特警將破格升職!

▲▼市長陳菊表揚特勤中隊施建安(右起)、余和謙 。(圖/翻攝自高雄市府官網)

市長陳菊表揚特勤中隊施建安(右起)、余和謙 。(圖/翻攝自高雄市府官網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25歲年輕特警余和謙、施建安盤查可疑車輛遭放冷槍突襲,生死一瞬間,2人合力射擊22發子彈,子彈貫穿車門擊斃持槍的陳祈安,也成功制伏另2名歹徒。2名特警英勇表現獲得各界讚揚,除了市長陳菊接見表揚,也獲港都警友會頒15萬元獎金,且他們也已符合破格升職的要件,市警局將在近日提報警政署。

保大特勤警網當時在三民區大順路與鼎山街口攔查一輛可疑車輛,不斷喊「不要動、下車、手舉起來、趴下」,但對方都不為所動,其中,後座的43歲陳祈安在下車之際竟亮槍朝余姓員警射擊,卡彈未擊發。而余姓員警見狀才開槍反擊,同時警告施姓員警歹徒持有槍枝,經過一番對峙,2人合開22槍,最後,持槍指向員警的陳男胸部中彈送醫不治。

▲▼高雄槍戰,1匪中彈身亡。(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高雄槍戰,警匪街頭駁火。(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槍戰中表現沉穩,年僅25歲的余和謙,警專第30期,畢業後分派到新興分局自強派出所,隨後調到保大擔任特勤僅1年半時間,這次是從警不到5年第一次實戰開槍。他說,一看見歹徒把槍架在車窗上,感覺空氣凝結,一邊提醒搭檔,同時後退一步開槍、找掩護,仍是心有餘悸。

遭遇火力強大的槍毒嫌犯,特警余和謙、施建安仍順利制伏歹徒,市長陳菊也於29日公開表揚,並頒發慰勞金以激勵士氣,肯定特勤中隊同仁落實執行盤查等勤務作為,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高市保安大隊也透露,市警局認為2名同仁符合破格升職要件,決定提報也已展開作業,近期送警政署審定。

▲▼高雄槍戰,1匪中彈身亡。(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高雄槍戰,1匪中彈身亡。(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