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自助餐2盒600元 業者:走高級食材精緻路線!醉雞腿1塊40

▲▼新竹自助餐2盒600元!她嚇傻公開菜色 竟釣出神人教密技。(圖/爆料公社)

▲菜色有「醉雞腿」、「牛肉」、「魚肉」、「菜豆」、「蝦仁炒蛋」、「苦瓜」、「花椰菜」等。(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女網友買2盒自助餐要價600元,她表示,從沒買這麼貴過,又不確定是不是自己「吃米不知道米價」,引發討論。對此,店家強調,他們們是餐廳等級的自助餐,走精緻路線,選用高級食材,像醉雞採用放山雞,一塊就要40元,牛肉也是招牌菜,「是一分錢一分貨的東西」。

女網友把兩盒自助餐內容PO到臉書「爆廢公社」,可看到盛裝「醉雞腿」、「牛肉」、「清蒸魚」、「菜豆」、「蝦仁炒蛋」、「苦瓜」和「花椰菜」等。她說,菜色平心而論真的不錯,但沒買過這麼貴,「大家覺得合理嗎?還是我見識淺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伸出手當比例尺,「大家覺得合理嗎」?(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新竹自助餐2盒600元!她嚇傻公開菜色 竟釣出神人教密技。(圖/爆料公社)

對此,業者表示,選用品質好的食材,像醉雞腿是放山雞,採公定價,一塊(一圈)40元,一整隻要200多元,滷牛肉、滷牛腱也是招牌菜,加起來300元左右,青菜則一律10元,兩盒便當相當於4人份。業者說,相信沒幾家能做出一樣的菜色,一分錢一分貨,且消費者當下若反映會退錢,但對方沒有。其他顧客則認為價錢OK、菜色新鮮。

有一名專業網友指出,他觀察過部分自助餐店的算錢規則,發現裝盒方法若顯示出「一群人要吃的」,店家都會算貴一點,但如果分成2、3個便當買,就不會被算到600;所以會貴是因為「一次買一堆」,「分開買絕對比合在一起買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