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梵交情可望恢復? 外交部盼教廷共同為和平努力

▲▼梵蒂岡,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梵蒂岡與中國間互動增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法國天主教媒體《十字架報》近日報導,中國外交部已向梵蒂岡派出一個代表團,準備與教廷磋商簽署主教任命協議的事宜,而且雙邊的外交關係也可能在幾週內恢復。對此,外交部29日晚間表示,教廷與中國間有關教務協議之對話及互動仍持續進行,外交部與駐教廷大使館均審慎密注相關發展。

外交部說,雖教廷方面一再強調梵陸教務協議是為了處理主教任命問題,並不涉及政治議題,但外交部未曾掉以輕心,並以極為嚴肅的態度看待梵陸教務協議之簽署及後續相關發展。外交部期盼教廷應基於雙方友好邦誼,共同為確保宗教自由、人道、和平之普世價值持續努力。

針對友邦頻被挖角,外交部指出,中國對我國際空間之打壓從未鬆手,其否定我國家尊嚴及外交發展的本質從未因我國內政黨輪替而有所改變。民主、自由、人權等我政府及國人全力捍衛的台灣價值,外交部責無旁貸,將在國際場域繼續奮鬥,也期盼教廷等友邦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不畏中國壓力持續予我支持,共同維護台海和平、亞太區域安全及全球秩序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