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樂見八百壯士自拆帳篷 吳斯懷反嗆行政疏失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近來大力剷除立法院周邊陳抗團體的違法臨時建物,繼公投盟帳篷後再對八百壯士帳篷開刀,以路權、程序不符為由要求拆除。原先態度強硬、揚言要「遍地烽火」反抗的八百壯士,經溝通後在29日下午4點30分降完旗後自行拆除。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樂見,未來也將秉持依法行政之原則進行執法。

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表示,八百壯士402天來的抗爭一切合法,批評台北市政府更改規定沒有事先告知,坐等實現截止後,「派一個承辦人員拿公文來,說我們帳棚搭設是違法的,應立即拆除,我們八百壯士所有袍澤群情激憤。」

▲八百壯士自拆帳篷。吳斯懷(圖/記者賴于榛攝)

▲八百壯士自拆帳篷。吳斯懷。(圖/記者賴于榛攝)

吳斯懷表示,跟台北市政府不斷溝通,讓他們知道他們的法令規定沒有善盡告知責任、有明顯的行政疏失,「我們合理懷疑柯文哲跟民進黨政府交換條件,要把八百壯士帳篷強行拆除、除之而後快,我們所有行動都是合法、合理、合情,憲法賦予我們合法陳情的權力,何錯之有?」

「我們當然會向柯市長表達不滿。」吳斯懷說,跟台北市政府有溝通管道,希望他們公開承認在這件事情的處理上有行政疏失,「你法令修改,我們已經申請核准搭建帳篷,你沒有告知,故意延宕或隱瞞,等到生效日開始來一紙公文要我們拆除,我們絕不對這種粗暴的行政行為政治力干預退讓。」

▼八百壯士自行拆除帳篷。(圖/記者陳家祥攝)

▲▼八百壯士,拆帳篷。(圖/記者陳家祥攝)

▲▼八百壯士,拆帳篷。(圖/記者陳家祥攝)

▲▼八百壯士,拆帳篷。(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