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吃晚宴當面告訴習近平:訪中是我的「神聖使命」

▲▼金正恩與習近平在北京見面,李雪主,彭麗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說訪中國是他的「神聖使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中國官媒清華社與北韓的朝鮮中央新聞社(KCNA)都於28日早上證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25到28日期間,搭乘列車秘密造訪中國,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KCNA報導指出,金正恩告訴習近平,將中國作為他上任以來首次海外出訪的目的地,是他「神聖使命」。

朝鮮中央新聞社報導,金正恩在晚宴上當面告訴習近平,「毫無疑問地,我首次海外出訪必須要是去中國的首都,這是我神聖的使命,因為我非常看重兩國的關係,也希望朝中關係能持續世世代代發展下去」。報導中還提到,金爭恩與妻子李雪主接受盛大歡迎,習近平也以晚宴招待他們,這趟「非官方」的拜訪從25日下午到28日早上。

新華社報導,金正恩與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內展開談話,北韓方面則承諾會實施朝鮮半島無核化,金正恩還表達了願意與美國總統川普、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的意願,習近平則表示,「我和委員長同志都是中朝關係發展的親歷者和見證者。我們雙方多次表示,要把中朝傳統友誼不斷傳承下去,發展得更好。這是唯一正確選擇,不應也不會因一時一事而變化。」

另外,朝中社還報導指出,在兩人會面期間,金正恩也代表北韓勞動黨及北韓政府,邀請習近平訪問平壤,「挑選適合的時間,正式訪問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邀請已欣然獲(習近平)接受。」若是真的成行,也將會是習近平上任以來首度拜訪平壤。

原先外界預測,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也一同前往北京拜訪,但北韓官媒報導,同行的僅有李雪主以及數位北韓官員。金與正在上個月出訪南韓,成為第一位踏上南韓領土的金氏家族成員,更在平昌冬季奧運中成為南北韓破冰的關鍵角色,吸引許多目光焦點。

▲▼金正恩與習近平在北京見面,李雪主,彭麗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