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國2050年成軍事強國 這8種武器是關鍵

▲▼ 中國航母。(圖/CFP)

▲ 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原來服役於前蘇聯,經輾轉後才被中國購入,(圖/CFP,下同)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軍隊近幾年不斷強化,在中共十九大時更提出「建設世界一流軍隊」為目標,英媒披露,從近年來展示多種新型武器如隱形戰鬥機、無人機、海軍軍艦和導彈系統來看,雖然目前整體實力仍落後美國,但與美國之間的軍事差距已逐漸縮小。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中國在2017年4月,第一艘國產航空母艦下水,緊接著「世界級」的驅逐艦也下水。之後,中國又發布最新型的隱形戰鬥機殲-20將入部隊服役。不過,最讓西方國家擔心的是,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即將投入使用。

東風-41導彈可以攜帶10個能自行定位的核彈頭,威力足以摧毀美國大城市,且射程預估可達10000英里(約16093公里),能夠擊中世界任何一個角落;另外,東風-41導彈飛行速度之快,只要10分鐘即可達美國大陸。目前解放軍擁有100%的是成功試射率。有專家稱,東風-41導彈是世上最強大的核導彈,並稱之為「末日武器」。

據報導,除了東風-41導彈外,還有7種關鍵軍備,讓中國在2050年前成為軍事強國,包括殲-20戰鬥機、055型飛彈驅逐艦、轟-6M戰機、中國國產航母、殲-15戰機、翼龍無人機和龐大的兵力。

該報導還將中美兩國的武器進行比較,把中國「東風-41導彈」對應到美國「民兵Ⅲ型洲際彈道導彈」;「殲-20戰鬥機」對應「F-35閃電II戰鬥機」;「055型飛彈驅逐艦」對應「美國阿利伯克級(Arleigh Burke-class,DDG 51)飛彈驅逐艦」;「轟-6M戰機」對應「B-52轟炸機」;中國國產航母對應的是「老布希號航母」;「殲-15」戰機對應「F/A-18C大黃蜂戰機」;「翼龍無人機」則對應到「捕食者無人機」。

不過,針對太陽報擔心中國軍事擴張威脅全世界,新浪網報導表示,雖然中國軍事力量逐漸強大,但中國奉行和平發展道路,所以不會對他國造成威脅。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也表示,總是有人看不慣中國的發展和逐漸壯大的軍隊,所以時常藉由「中國軍事威脅」的議題抹黑中國,這種人的心態需要調整。

▼ 中國新一代隱形戰鬥機殲-20,在2016年11月首次亮相。

▲▼ 殲-20。(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