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薪資面議Line上吵起來 他怒嗆店家:爛!祝早日倒閉

▲▼面試。(示意圖,圖/CFP)

▲示意圖,與本文當事人無關。(圖/CFP)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求職者經常面對雇主開出的薪資條件都顯示「面議」,只能當面跟雇主「斡旋」,另許多人很不是滋味。一名求職者在面試前先通過通訊軟體主動提問薪資,但店家多次回覆當面再議,最後兩人一言不和,求職者怒嗆店家「早日倒閉」,雙方不歡而散。事後,店家將對話紀錄上傳網路,本來想討拍,卻意外引發網友熱議到底「薪資該不該面議」的話題。

網友阿寶在《爆料公社》貼文,一名求職者得知高雄鳳山區一家早午餐店在徵人,便透過Line詢問薪水和休假詳情,店家起先回答需要面議,不過他不斷的要求想要知道確切的薪資,店家也透露大約2萬多元,詳細的數字則要面談,之後不論求職者如何追問,都是得到相同的答覆,他就動怒說,「那如果這麼小事,你都無法做到了,會永遠都在請人」、「袂要緊啦、您歡喜就好,字是死的、人是活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一名男子應徵早午餐店,不爽雇主不問透露確切薪資,怒嗆店家「早日倒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高雄一名男子應徵早午餐店,不爽雇主不願透露確切薪資,怒嗆店家「早日倒閉」。(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店家看完後也回,「我不用你,再近也沒用。」求職者最後更怒嗆,「我也不需要,祝你早日閉店,倒一倒,悲哀的經營方式,永遠沒生意做、死自己、爛。」雙方最終搞到不歡而散。

事後店家把對話截圖傳上網,有的網友看了表示支持店家的做法,「正常工作面議很正常,面談可以知道工作能力跟相處習慣,再決定薪資」、「面議是加薪水的關鍵....」;但也有網友說,「薪資報個基本數,彼此都不浪費時間吧」、「其實常遇到薪資面議,結果到現場才知道薪資很低,白跑一趟」、「22K和29K都是兩萬多,但是錢卻差很多。起碼該給人家一個明確的範圍」,不過網友們大多都認為「態度」也是關鍵,這位求職者最後咒罵店家「早日倒一倒」的態度,恐怕到哪裡都很難找到工作。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