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劉結一見面談什麼? 朱立倫:學生買高鐵票問題

▲▼朱立倫與劉結一見面。(圖/新北市府提供)

▲朱立倫與劉結一見面。(圖/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應江蘇省政府及上海市政府邀請,新北市長朱立倫21日赴江蘇南京、蘇州、昆山及上海等地進行城市交流,並於26日上午與新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成為國內政治人物第一人。朱立倫26日回台,在松山機場受訪表示,私下與劉結一聊到的議題,包括台胞、台生、台商在大陸的生活問題。

朱立倫表示,包括學生在生活上面買高鐵票的問題,還有在學校裡面求學被這個列為外籍生等等,或者是在就業上面有受到的一些限制,甚至很多台商在經商的過程,或者是會計師事務所、律師的就業、醫師的等等,希望國台辦本於這個協助。

至於外界質疑沒跟陸委會報備一事,朱立倫說,完全符合所有的規範提出申請,這次去的地點就是在江蘇跟上海,是所謂的城市的交流,但是規定上面也沒有限制不能見誰,在去之前的確沒有說針對劉結一主任這邊有具體的安排,「去了之後有這樣一個具體的安排我們也是客隨主便」。

朱立倫說,以他們的立場,一定是表達所有台灣民眾的心聲,希望兩岸能夠和平、希望能夠持續的交流,尤其在地方城市的交流上面能夠持續,另外民眾重視的一些問題,包括台灣學生,或者是台灣的這些台商,或者是台胞在那邊生活、工作、就學的問題能夠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