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手二哥!媽開譙大嫂「坐什麼月子」 小姑霸氣挺被網友讚爆

▲(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前陣子水泥封屍案震驚社會,也讓姑嫂問題成為熱議話題,不過還是有正能量的案例。一名女網友爆氣po文說,母親看不慣大嫂住月子中心,和二哥私底下連成一氣狂嗆,尖酸刻薄的言詞讓她驚呼,「好像坐月子很罪該萬死一樣。」對此,網友紛紛大讚「公道好姑一枚」,認為有這種小姑一定很欣慰。

一名女網友自稱「爆氣的小菇」,日前在爆怨公社替大嫂抱不平,她表示,嫂嫂懷孕時,母親就明講,自己身體不好,沒辦法幫她坐月子,也不會幫忙顧小孩。由於娘家也沒辦法,所以嫂子就和大哥討論好,產後去月子中心,費用也是他們自己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某天,女網友剛好待在客廳,就聽到母親和二哥抱怨,「你大哥的老婆去什麼月子中心啊?我以前都沒坐月子呢!她怎麼好意思!」結果二哥也附和道,「對啊!坐什麼月子,那以前的人怎麼辦?以前的人哪有月子可坐?」

▲過年,團圓,拜訪,親戚,年夜飯,拜年,新年,慶祝,吃飯示意圖。(圖/CFP)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

女網友聽完瞬間傻眼,感嘆「我知道他們很排外,但覺得不該講成這樣。嫂嫂是因為沒人幫她,大哥又要上班,所以才去月子中心的,為什麼被他們講得好像坐月子很罪該萬死一樣,一副我以前沒坐,妳憑什麼坐的感覺。」

她直言,自己很不喜歡這種觀念,嫂嫂他們現在有能力,想要把自己身體調養好,讓自己好過一些,有什麼不對,「為什麼一定要奴性堅強的認為,婆婆沒坐過月子,所以我何德何能可以坐月子?」

另外,女網友對於二哥的回應也不能諒解,心想「你以後娶老婆,老婆生產完,就最好不要讓她坐月子,不然我一定用你曾說過的話來打臉你!」

對此,網友不禁豎起大拇指,表示「還好有妳這個明理的小姑」、「好棒的小姑」、「羨慕您大嫂有好小姑」、「如果每個家裡都有妳這好小姑,世界一定很美好哈哈」、「又沒花到他們的錢,傻眼」;也有人建議,應該直接和媽媽溝通,導正這種觀念,而原po回應,「有,可是每次他們給我的回覆就是,妳不要再幫外人講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