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台辦發言人:雙城論壇不存在所謂大門小門問題

▲▼行政院、北市府「中央與地方業務交流座談會」,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及上海市輪流主辦的「雙城論壇」今年將在台北舉行,卻因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被拒入境台灣而受到影響。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兩岸交流要透明化,要「開大門、走大路」提出申請;大陸國台辦言人安峰山回應,每屆論壇始終多元開放,不存在大門、小門問題。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受訪時指出,陸委會不核准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來台,讓雙城論壇很難討論。陸委會主委陳明通21日時回應,如果李文輝要來談雙城交流的事,北市府就該幫他提出申請,「開大門走大路,大門是開的,不要再去找小門」,也希望北市府能尊重國家體制。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黃克翔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黃克翔攝)

對此,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2日時表示,雙城論壇從2010年開始,已連續舉辦8屆,論壇始終秉持多元、開放、公開的態度,每屆論壇都循例公開舉辦,不存在所謂的大門、小門問題。

安峰山表示,透過舉辦論壇,上海、台北兩市互相學習借鑑,推動了市政發展、城市管理、民生保障,雙方共簽訂了30項交流合作備忘錄,涵蓋了環保、科技、體育、教育、文化、區政交流等多項內容,為促進兩地交流合作發揮了積極作用。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