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伊真火山突噴發毒氣 至少30人送醫!逾百人撤離

▲▼ 印尼爪哇島東部的伊真火山噴發毒氣。(圖/路透社)

▲伊真火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印尼爪哇島東部的伊真火山(Mount Ijen)在21日傍晚突然噴發含有大量硫的有毒氣體,導致至少30人因吸入毒氣而送醫治療,其他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也被緊急撤離。

綜合印尼媒體報導,伊真火山在21日傍晚5時15分噴發有毒氣體,並因風勢而被吹往西方,導致附近幾個村莊的居民在晚上8點半左右因吸入毒氣,開始出現呼吸急促、嘔吐等症狀,共30名居民因此被送入醫院接受治療。另外,共有178名來自4個村莊的居民被緊急疏散,住進安全區的清真寺、民宅和診所等。

國家減災機構發言人蘇托坡(Sutopo Purwo Nugroho)22日表示,當局正在調查火山噴發毒氣的具體原因,根據偵查,火車目前的整體情況是正常的,地質活動並沒有增加的趨勢,但為了安全起見,進入伊真火山的入口已經無限時關閉,火山腳及周圍都無法進入,直到當局能確認安全為止。

伊真火山位於印尼爪哇島東部,是由多個小複式火山組成的一個20公里寬的大火山口,伊真火山是活火山,火山口以富含硫磺而著稱,因此當地許多居民是以硫磺採礦為生。另外,伊真火山坑裡有一個1公里寬的的酸性火山湖,當硫磺在空氣中燃燒時,會發出罕見的藍色火焰,因此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