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要有活路 網拱連勝文南下選高雄市長

▲▼國民黨全代會-連勝文(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連勝文(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戰進逼,國民黨派誰搶佔高雄市長備受關注,原外界看好的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日前突襲登記台北市長黨內初選未果,引發各界討論,有網友表示,若國民黨想要有活路,應該由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南下選高雄市長,可提振基層士氣,累積藍營在南部的政治能量。

韓國瑜於16日國民黨開放登記台北市長初選最後一刻突現身中央黨部,令藍營人士議論紛紛,韓國瑜事後表示,自己是為向國民黨中央要求給高雄資源,以「孤注一擲」的登記喚起黨中央重視。

韓國瑜指出,自己南下到高雄擔任國民黨高市黨部主委6個月來,深感高雄輔選資源不足,向黨中央求救兩次沒回應;因此,在上周五採「孤注一擲」方式,去登記台北市長初選,果然馬上黨中央高層就致電他。

對於是否參選高雄市長,韓國瑜說明,現階段他要先忙黨內議員初選事宜,約4月上旬前,才會宣布是否投入高雄市長選戰,若確定要選,會將戶口遷到高雄。

不過,有網友認為,連勝文應該參選高雄市長,國民黨每次大選喊「決戰中台灣」的策略非常愚蠢,直搗中南部才是最上策,高雄市會從深藍變成深綠都是因為「馬吳之禍」,連勝文如果想東山再起,靠敗選累積政治能量,此次南下親征高雄,可踢下黨主席吳敦義,重掌兵符號令兩岸,青壯世代入主黨中央,也有助於提振南部藍營基層士氣,累積國民黨在南部的政治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