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銷陷阱3個39元、5個72元...那11個?「最便宜組合」這樣算

▲買越多、省越多!他曝光打折陷阱 網友:真的會中招。(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買越多省越多?網友曝光打折陷阱。(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商家都會用促銷吸引顧客,大部分的人也認為買越多越便宜。不過,有網友日前發現,賣場麵包促銷1個20元、3個39元、5個72元,換算成單價,買3個平均一個13元,買5個平均一個14.4元,買多反而比較貴。對此,粉絲團「數感實驗室」提出一個有趣問題,「當我買11個的時候,結帳員會不會幫我算出最低價。」

「數感實驗室」提出3個組合,「A. 3×3個+2×1個;B. 1×5個+2×3個;C. 2×5個+1×1個」,要大家先用「數感」猜猜看哪一個最便宜。答案是,「A = 3×39+2×20 = 157元;B = 1×72+2×39 = 150元;C = 2×72+1×20 = 164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感實驗室」指出,最便宜的B組合只要150元,C組合先5個一數,數完再3個一數,是最可能成為結帳系統的預設組合,卻比B組合貴了14元。「如果以買15個來說,5個一數需要3×72=216元,3個一數只要5×39=195,差價高達21元,都可以再單買一個了邊走邊吃了。」

雖然這樣的促銷手法很奇怪,但「數感實驗室」認為,如果爸爸媽媽想培養小朋友的數感,這正是個好時機,可以一起討論看看,當買N個時,最便宜的組合會是怎樣,以及跟系統預設的結帳方案比較,又會便宜多少錢。

▼麵包促銷陷阱,數感實驗室教你這樣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