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後重生!空拍瑞龍瀑布見「憂鬱人臉」 書法家還原後震驚

▲▼大火後重生!空拍瑞龍瀑布驚見「憂鬱人臉」 書法家神還原。(圖/林益志、林益滄提供) 

▲攝影師捕捉空拍畫面。書法家後來發現有張人臉。(圖/林益志;林益滄提供)

記者丁維瑀/採訪報導

南投竹山空拍攝影師林益志先前趁著過年期間,到今年重新開幕的瑞龍瀑布欣賞美景,由於流水最上方無法抵達,他便在距離1公里遠的地方,利用空拍機捕捉畫面。有趣的是,也是同鄉的書法家林益滄意外發現,布最頂端似乎有張「皺紋人臉」,他畫下來後引發熱議。

瑞龍瀑布有「南投竹山第一美瀑」之稱,5年前因為一場火災導致步道燒毀,關閉多年重修,直到今年終於開放。聽聞好消息後,從小在當地長大的林益志便帶著設備來到景點。不過,管理員告知,一般人沒辦法抵達瀑布頂點,所以遊客都是在觀賞台駐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火後重生!空拍瑞龍瀑布驚見「憂鬱人臉」 書法家神還原。(圖/林益志提供)

▲林益志一開始並未發現人臉,得知後也覺得相當有趣。(圖/林益志提供)

好奇瑞龍瀑布的全貌,林益志便利用自己的專業來捕捉美景,「我在大概離瀑布約1公里遠,操控(空拍機)飛進入的,飛行後就是看地面的影幕這樣飛行,就好像自己在開飛機的感覺。」原本9分多鐘的影片,林益志回家後再剪輯精華,之後將片段分享在臉書,「看不到全景,只好用飛的。」

看不到全景 只好用飛的.

林益志貼上了 2018年2月26日

▲約45秒處可以看見人臉。 

由於景點的空拍十分壯闊,許多網友也廣為分享。之後,書法家林益滄無意間看到影片,他突然發現,瀑布頂端彷彿有張側人臉,「感受到震驚,沒看過這麼具象的大自然景象,一開始還會以為是不是電腦修圖。」

雖然之前也有走訪過,但林益滄都是從底部往上看,還沒見過空拍的呈現,為了讓大家能看得更清楚,他便將老人臉畫在紙上,發布在臉書社團《竹山人聊天室》後引發廣大討論。他除了被許多人讚賞觀察力,也對大自然感到驚奇。

▲▼大火後重生!空拍瑞龍瀑布驚見「憂鬱人臉」 書法家神還原。(圖/林益滄提供)

▲有人形容,老人看似酋長。林益滄則幽默表示,大家多來竹山玩,別再讓這位長者寂寞。(圖/林益滄提供)

同為竹山居民,林益志與林益滄素昧平生,卻因為瑞龍瀑布串起了關聯,兩人也因緣成了臉書上的好友。其實,在充滿紋路的人臉背後,林益滄期盼能藉此鼓勵當地的觀光,「一直都覺得竹山日趨沒落,希望能為竹山人做些什麼。」

林益滄提到,他年輕時離開家鄉約20年,有了些成就後,還是眷戀竹山便返家。然而,他感受到許多親朋好友在謀生上變得比以往辛苦,做茶的生意也沒有昔日興盛,他開設的3個書法班,也是自願義務教學,「產業進不來只盼觀光這一塊了。」

看見許多人留在故鄉努力撐著,他淡淡的說,「也沒那麼慘啦,只是希望親朋好友都有好日子過吧。」未來,期待瑞龍瀑布的美景,能吸引更多人潮來到此地,並發掘出其他大自然的美好,「有空來竹山玩!」

▼書法家描繪出「憂鬱的老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