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暖熱!周二全台有雨越晚越冷 吳德榮: 周三起早晚極冷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鋒面、冷氣團即將接力報到,北部恐探11℃。(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冬衣先別收!今、明兩天在暖氣團內,西半部晴時多雲,溫暖舒適,正午陽光下微熱,北部高溫將回升至28、29度,中南部則可升至29、30度,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說,周二冷鋒過境,各地有陣雨或雷雨,且氣溫下降「越晚越冷」,且周三至周五早晚極冷。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後天冷鋒過境,各地有陣雨或雷雨,接著冷空氣南下,氣溫下降、愈晚愈冷,周三轉乾冷,東部、東南部仍有局部短暫雨,而周三晚至周四晨、周四晚至周五晨,因「強冷空氣及輻射冷卻作用」,中部以北局部地區,將出現11、12度的低溫,沿海空曠地區可能降得更低,要注意氣溫的劇烈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周四至周五低溫將下降至11至13度。(圖/翻攝自氣象局)

▲▼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周四至周五低溫將下降至11至13度。(圖/翻攝自氣象局)

另外,吳德榮說,周五白天起至下周日天氣晴朗穩定,冷空氣減弱、逐日回暖,但早晚仍偏涼微冷,日夜溫差很大,需注意。中央氣象局則說,周三鋒面通過後,水氣減少,西半部地區為短暫陣雨後多雲的天氣,剩下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緊接著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白天溫度上升幅度有限,氣溫呈現一路下滑趨勢,其他地方入夜後也將感受到這波冷空氣的威力。

氣象局提到,周四至周五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降至11至13度,其他地方則約13至15度,北台灣整天感受寒冷,其他地方早晚也偏冷;白天起至下週六大陸冷氣團減弱,各地夜晚及清晨仍要注意氣溫偏涼冷,白天則有回暖的感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