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收最高106%「雙反關稅」 陸外交部:中美貿易戰沒有贏家

▲▼川普與習近平在故宮相見。(圖/路透社)

川普與習近平去年於北京故宮相見。(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15日做出終裁,並認為來自中國的進口鋁箔對美國企業與勞工有「不公平進口」的傷害,因而徵收反傾銷、反補貼措施「雙反」最高106%的關稅。對此大陸外交部16日最新回應,貿易戰沒有贏家,任何方面也不應心存僥倖。

針對美國政府正考慮對中國進口商品每年加徵300億美元關稅的消息,美國商會會長多諾霍甚至稱,此舉將抵消美國家庭從政府減稅中獲得的大部分收益,可能導致破壞性的貿易戰。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我也注意到了會長的表態,近來越來越多的美國有識之士就中美經貿關係發出了非常理性的聲音。」

陸慷說,實際上,近40年來,中美經貿合作給兩國提供了巨大市場,創造了大量就業機會。 事實上,美國對華貿易還非常可觀地降低了美國家庭的平均開支負擔。 「我還是想強調,如果中美經貿合作僅僅是對中國單方面有利,我不相信這種經貿合作能夠持續到現在。」

陸慷提到,「我們也多次說過,貿易戰沒有贏家,只會損人害已。 這一點毋庸置疑,任何方面也不應心存僥倖。」作為世界第一和第二大經濟體,作為利益高度融合的兩個國家,中美兩國在經貿合作中存在一些分歧和摩擦是完全正常的,關鍵是要以建設性方式管控分歧,通過做大合作蛋糕來妥善解決雙方重點關切,推動中美經貿關係持續健康穩定向前發展。

美國商務部2月底發布對中國進口鋁箔產品裁定傾銷及獲得不公平補貼,徵收最高106%的關稅。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聲明中表示,川普政府致力於公平互惠的貿易,不能再讓美國勞工及企業受「不公平進口」的傷害,藉由公正的事實檢視及透明的調查程序,作成這項決定。根據裁定,中國製鋁箔的反傾銷稅率為48.64 %至106.09%間,反補貼關稅稅率則介於17.14%至80.97%。

▼濉溪經濟開發區內鋁加工生產企業正在生產鋁箔等產品 。(圖/翻攝自中新網)

▲▼濉溪經濟開發區內鋁加工生產企業正在生產鋁箔等產品             。(圖/翻攝自中新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