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氣象網紅鄭明典升任氣象局副局長! 未來臉書續分享知識

▲▼鄭明典。(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常在臉書分享天氣資訊。(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2017年2月13日,請辭預報中心主任一職,回任至科技中心,但仍在臉書分享解釋許多艱澀難懂天氣知識,和民眾拍的美照獲得許多民眾喜歡,今天(16日)調升為氣象局副局長,未來也會持續經營臉書,氣象局長葉天降表示,他的資歷最深,又擁有淵博氣象學知識,未來將會負責氣象預報和地震督導的工作。

鄭明典1980年從台大大氣科學系畢業,之後留學留學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1987年獲得氣象局博士,1991年進入中央氣象局,曾擔任資訊中心副主任、科技中心主任,2009年出任氣象預報中心主任,2017年2月13日回任科技中心,仍常在臉書以簡單有趣的方式,讓民眾了解天氣知識,也常分享網友所拍的天空照片,藉以解釋天氣資訊,常被媒體引用,並深受民眾喜歡。葉天降也勉勵他未來持續經營臉書,讓氣象知識能更普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