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4年才曝光!黑幫男拿筆想刺殺證人 女法警「連開4槍擊斃」

▲▼安吉拉(Siale Angilau)遭法警連開4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吉拉(Siale Angilau)遭法警連開4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猶他州鹽湖城25歲黑幫成員安吉拉(Siale Angilau)2014年出庭受審,當時他拿著筆衝向證人席,想攻擊被腳鐐綁住的證人,遭女法警開槍4次,他最後送醫不治身亡。法院近期才公開事發時的影片,法警被家屬質疑是執法過當。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安吉拉過去為犯罪集團工作,他曾搶劫多家7-11,並對2名想逮捕他的執法人員開槍,直到2014年時,他早已惡名昭彰,並被一名男子指控犯罪而出庭。然而,安吉拉卻突然拿走律師的筆,試圖攻擊一名證人,現場情形十分混亂,還有人尖叫。

女法警對著安吉拉連開4槍,雖然他沒有當下死去,但送醫後卻救不回性命。安吉拉的家人對此無法接受,因為兒子手上拿的只不過是筆,而且在他倒下後,還被再開了3槍,腰部也被擊中。另外,聯邦調查局也不公開女警的身分,怕她遭到報復,但這讓安吉拉的家人心生不滿。

事發後1年,安吉拉的家人才看到當時的影片,且他們不得將畫面洩漏給其他人。多家媒體,包括美聯社,都認為這起槍擊事件有執法過當的問題,紛紛要求公開畫面。直到日前,法院受不了壓力,終於提供影片。

美國地區法官道德爾(John Dowdell)表示,仔細回顧影片,安吉拉快速奔跑,想攻擊證人,在當時的情況下,法警的舉動是合理的。不過,安吉拉親屬的律師賽克斯(Bob Sykes)則有不同的看法,「不應該致他於死地。他們沒有資格。」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