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貼「台灣國」沒事!台女:法警看到ROC臉色大變,以為假的

▲▼台灣國,台灣國護照,貼紙。(圖/翻攝自「台灣國護照貼紙 Taiwan Passport Sticker」臉書)

▲台灣國護照貼紙由陳致豪先生設計。(圖/翻攝「台灣國護照貼紙 Taiwan Passport Sticker」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在中華民國護照上貼「台灣國」貼紙,在其他國家能否順利出入境呢?「台灣國護照貼紙Taiwan Passport Sticker」分享旅居法國台女Claire遇到的故事,指法警看到「ROC」突然變臉。

Claire向「台灣國護照貼紙」回報說,法國外事警察局看到護照封面貼台灣國也沒事,一切很順利,「當他打開護照內頁看到Republic of CHINA,臉色突然大變,起身帶著護照到裡面小房間討論。回來後笑笑說沒問題了,跟我說明他不明白為何台灣護照裡面印了中國字樣,所以必須確認一下護照真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laire表示,法國官方不覺得貼紙有造成真偽的疑慮,「他覺得我台灣人,封面上寫著台灣是天經地義。而是那個內頁的Republic of CHINA讓人家差點認為我手持假造中國護照!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承認什麼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啊!」

台灣國護照貼紙。(圖/陳致豪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台灣國護照貼紙有各種意象,像台灣黑熊、玉山等。(圖/陳致豪提供)

台灣國護照貼紙。(圖/陳致豪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Claire也分享其他案例,她說,在巴黎的警察局申請更換駕照時,警方一見到台灣駐外代表處(名稱叫「台北經文代表處」)發出的翻譯文件,是毫不留情直接退件,「告訴你他們不接受這種翻譯,叫我們只能去找巴黎登記有案的『私人翻譯』才接受。」

「當場我真覺得很受辱,連開口為『台北代表處』喊聲抗議都無法!」Claire指出,堂堂一個外交部派出去代表台灣的代表處,竟連個台灣字樣都沒有,「就連他們口口聲聲愛死的中華民國也沒有啊,更別說國家地位什麼鬼影了!」

「銀行在跨國匯款的系統,找台灣的編碼可能會找不到,或者就是要在中國裡面找。」Claire表示,先生第一次去銀行,想匯錢到台灣,剛好遇到也是第一次受理台灣的行員,「那位法國行員知道台灣,但不知道台灣在公司裡的代碼,所以我們就和他一起經歷了一小段歷史之旅。他對於公司電腦系統把台灣放在中國裡面感到非常震驚,然後用很抱歉的表情問我老公能不能接受安捏。」

「台灣國護照貼紙運動」介紹活動緣由,台灣人持有的護照內頁及封面印上的「Republic of China」,容易在國外被誤會為「中國人」、「中國公民」,使得無數的台灣人在海外通關以及生活時,受到刁難、不便甚至侮辱。為了避免誤會,長久以來,一直有許多的台灣人進行「自救」動作,用不同貼紙將台灣護照封面上的「Republic of China」遮蓋住,也有人進行刮除的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