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台政北東」排名定律? 成大生不服...網揭落敗關鍵!

▲▼國立台灣大學,台大圖書館,台大,校園,台大總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法律系共3個組,是不少社會組學生的目標。(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每年的學測和指考,左右著無數高三考生未來前途,以社會組而言,法律系門檻相對高,競爭異常激烈,是無數學子的夢想科系。有網友表示,圈內長期有「台政北東」(台大、政大、北大、東吳)說法,是以國考錄取率為區分,但此說引起成大學生不滿,意外點燃戰火!

網友12日晚間在PTT發文,提到關於台灣各大學的法律系成績排名,基本上可分為2大類見解。最多人支持的說法是「台政北東」,主要是以國考錄取率為區分標準;另外也有少數人支持「台政成北」,主要是以指考分數為區分表準。他說,在這2類說法外,還有更少聽到的「台政東北」、「東台政北」等說法,「哪一個見解比較正確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貼上網,引來不少不服氣的爭論聲音,「台政成北東啦」、「台政以外都一樣啦」、「東吳第一,畢業混到45可以當總經理年薪250」、「人家中正有法學院捏,出了台北唯一有法學院的」、「我填志願時輔大在東吳前面」、「東吳老牌啊,實務界一堆東吳老前輩」、「台政跟他的快樂夥伴」、「說成大贏北大東吳,絕對是沒畢業的小屁孩講的屁話。」

▲政治大學,政大(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政大以人文社會科學聞名。(圖/資料照)

不過,不少網友點出爭執排名一點意義都沒有,法律系成功關鍵在於國考,台北學校到高點和保成補習最方便,「法律系排名,第一高點、第二保成,其他都不重要」、「前五名都可以,考得上律師才是重點」、「管你大學念哪個學校,最後都高點、保成畢業」、「文化畢業考到檢察官,也是屌打台大畢業沒考到的」、「北大東吳絕對屌打成大啦,在台北補習方便太多了。」

根據去年公布的106年大學指考排名,法律系分數最高的前3志願為台灣大學財經法學組、司法組、法學組,其次是政治大學、成功大學,兩校法律系未分組。6至10名方面,為台北大學財經法組、司法組、法學組,中興大學和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系。東吳大學法律系排在第11名,高雄大學財經法律系排第14名,輔仁大學財經法律系則是第16名。

不過若以近年各校法律系國考排名來看,扣除錄取人數占大宗的台大和政大,登上司法官和律師金榜,台北大學排在第3名(含大學進修部),其次是東吳大學,再來是輔仁大學(含學士後法律)、中正大學緊追在後。

▼一提到全台法律系排行,不少成大學生表示不服。(圖/資料照)

成功大學。成大。(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