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殖民」有進展 馬斯克:2019年測試飛往火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11日在美國南方音樂節(SXSW)透露,他們打造用來航向火星的火箭太空飛船,有望在2019年開始短程試飛。

媒體彭博(Bloomberg)報導,馬斯克在南方音樂節上回應編劇家強納森諾蘭(Jonathan Nolan)的提問時表示,SpaceX在打造「太空飛船和推進器上有良好進展」。馬克斯說,「我們正在建造第一艘火星、或者說星際飛船,我想明年前半年,或許就能做短程飛行和短程起降飛行。」不過他同時也坦言好幾次設定日程結果都跳票,「常有人告訴我,從過去紀錄來看,我定的時間表太樂觀了。」

▼SpaceX總裁馬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SpaceX總裁馬斯克跟「超級高鐵」真空管路的實驗雛形合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還語出驚人地表示,「我覺得未來不太可能都不會再爆發世界大戰,因為歷史總是不斷重複。」人類為了不被滅亡,在月球或是在火星上建立基地是必要的。他透露,星連(Starlink)計畫用來發射衛星,將寬頻網路連線帶至全世界。該項計畫的收益有一定穩定性,將用它的收益金來協助打造太空船。

馬斯克說,「對於那些去火星的先驅而言,危險性極高。它有點像英國探險家Shackleton探索南極一樣:困難、危險、死亡的機會很大。」他認為,對於第一批前往火星的人類來說,生活並不容易,「但對活下去的人而言卻是益常興奮。」

▼馬克斯認為未來仍有可能發生世界大戰,為了避免人類滅亡悲劇,在火星建立基地是必要的。(圖/路透)

▲▼以色列科學家參加了模擬火星任務的實驗,在以沙漠模擬拉蒙站項目中。(圖/路透)

46歲的馬斯克同時兼任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和特斯拉(Tesla Inc., TSLA)的首席執行長,長久以來都夢想在火星打造人類殖民地。對馬斯克和他的投資者來說,他們想要揭開一個更具挑戰性的市場:一種太空經濟,讓人類可以在太空中的這個小世界里大幅提高生產力,即使還沒有人知道具體該怎麼做。

馬斯克去年9月宣布他的火星計畫時表示,他計劃在2022年至少讓兩艘貨運飛船在火星著陸,然後2024年實現兩艘貨運飛船和兩艘載人飛船著陸,送第一批火星移民上岸。

火箭太空飛船若如期在2019年飛向火星,將使他的「火星殖民地」夢想更接近實現。

▼以色列科學家參加了模擬火星任務的實驗。(圖/路透)

▲▼以色列科學家參加了模擬火星任務的實驗,在以沙漠模擬拉蒙站項目中。(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