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保護」期中選舉 揚言不怕俄羅斯干預

▲▼ 川普,打擊俄羅斯干預選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不擔心俄羅斯干預本次選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6日表示,政府將抵制企圖干涉今年11月期中選舉的國家,其中也包括俄羅斯在內,不允許干預選舉的情況再發,目前政府已進行深入的研究,「我認為在18屆大選中我們會做得更好」。當問及是否擔心俄羅斯再次干預選舉,川普直言不擔心,「因為我們會抵制他們的所作所為」。

根據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川普的言論意味他否認當年的總統大選,曾接受俄羅斯的幫助。不過川普就職的第一年,並沒有舉行內閣或高級別的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打擊俄羅斯干涉選舉的行為。

國家安全局局長兼美國網路司令部主任邁克爾·S·羅傑斯(Michael S. Rogers)上週就曾表示,川普沒有給他任何新的權力或能力,打擊俄羅斯的網路行動,如果不改變現況,恐怕俄羅斯干涉選舉的行為會持續下去,到時候普丁可能會認為「干預所付出的代價很小,所以我可以繼續這項活動」。

▲▼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U.S.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寇茲(Dan Coat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國家情報首長(U.S.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寇茲(Dan Coats)也擔心,俄羅斯還是會試圖影響美國選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宣導,為防止選舉干預,選舉應多利用紙本投票系統,雖然紙本投票很過時,但它「從之前到現在都是很好的」,很多州都是用紙本投票的。除此之外,川普並未提出任何相關細節。

川普表示,俄羅斯在2016年的選舉中,雖然對選舉結果沒有影響,但肯定有干預選舉,而且可能是跟其他國家或個人合作。一直以來,川普試圖淡化俄羅斯駭進民主黨的電子郵件、在2016年總統大選資助他的行為,在當年的總統辯論會上表示,「他(干預選舉的人或國家)可能是俄羅斯,可能是中國,或者是其他人,又有可能是一位體重重達400磅,坐在床上打字捏造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